三尺讲台历寒暑,千万桃李过朝暮——教师节

作者:勇杰夫 审核:高慧、王志远、孙钦萍、蔡菡菲 复核:高慧、王志远、孙钦萍、蔡菡菲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九月,在这个诗情如画的月份,我们迎来了无比神圣的节日——教师节

 

 

三尺讲台历寒暑,千万桃李过朝暮,以前是夫子,先生,现在是老师。

 

 

 

一板一尺,一言一行,育人。

 

一字一句,一笔一划,传道。

 

 

 

从牙牙学语到学富五车,老师,一直是很重要的陪伴者,像是夜晚的启明星,行船上的指南针,塑造学生们的灵魂,解答学生们的困惑,授以毕生所学,伏案三更,青丝中又添华发,以自身为渡船,接送往来学子,如此反复数年又数年。

 

 

 

我们都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是经过了老师们的精心雕刻,逐渐找到定位与方向,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是那没有鲜花与彩绸装饰的讲台,却教出了一个个不同却又精彩的人生。

 

 

 

今日教师节,祝愿所有的老师能够开心快乐,身体健康,一切顺利!老师们辛苦了!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