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深化解读海峡两岸关系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2018年12月5号,建筑系党总支书记杨国良为我系2018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形式与政策》专题报告。

杨书记以《海峡两岸关系》为主题,以台湾问题的由来、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与发展态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台战略成果与未来两岸发展趋势、从十九大看两岸关系前景等四个方面入手,从历史,当下及未来,这三个角度来全面解读了海峡两岸之间的关系的形成及未来发展的趋势。

杨书记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台湾问题的由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道路。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会议中对台战略成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引领对台工前进方向。十九大以后工作重要思想以来两岸关系发展前景。深刻阐述了“两岸一中的底线”,“两岸一家亲”理念,六个“任何”等理念。

最后,杨书记做出总结,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是祖国发展进步;为了我国繁荣富强、两岸早日统一,同学们应深刻认识到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应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己,为祖国和平统一繁荣昌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深受感染。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