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与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建BIM技术应用研究院

作者:姜文谦 审核:侯焕福 复核:董克齐 时间:2021-01-03 点击数:

12月31日上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建BIM技术应用研究院的签约仪式。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高校,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科技处、招生就业指导处、建筑园林工程系书记杨国良、主任董克齐、部分专业教师,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德州公司董事长孙国芳、副董事长孙彬以及随行人员。

 

 

BIM技术在项目建设领域、全过程咨询管理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及经济价值。2015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发布后,建筑园林工程系开展调研,进行师资培养及BIM技术相关软硬件设备购置。截止到2020年12月,学校累计投入BIM实训条件建设420万,派出专业教师进行专业培训40余人次。2019年获批教育部1+X建筑信息模型职业技能证书改革试点及考点。与德兴集团、东海集团、天元集团等开展BIM培训100人次,与东海集团联合申报的《BIM技术在绿色施工中的应用》市级科研课题正在进行中。

 

为了能在德州市及全国将BIM技术应用到建设项目各个领域,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决定合作成立BIM技术应用研究院。利用BIM技术的研发与市场应用紧密结合,解决项目的投资优化、规划设计、施工管理、运行维护及应用系统之间的全过程高效链接,为德州区域建设行业及生产企业提供高水平服务。

 

 

 

本次签约仪式的顺利召开,为德州区域BIM技术应用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与带动作用,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德州区域建设行业发展培养优质的人才资源。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