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园林工程系党总支 关于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分工方案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0月26日至12月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我市进行了巡视“回头看”。2017年2月13日,巡视组向我市反馈了巡视组“回头看”有关情况,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为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现结合我系党总支实际,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针政策,把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与当前“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问题整改提振干部精气神,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全系工作发展升级。

二、整改步骤

全系集中整改活动时间为2017年3月至2018年1月,分四个阶段进行:

制定方案阶段:制定全系整改方案,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启动整改工作。

全面整改阶段: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自检自查阶段:对照整改方案,对全系整改工作进行自检自查,并向学校领导小组报告整改情况。

巩固提高阶段:开展整改“回头看”活动,巩固整改成果,健全和落实长效工作机制。

三、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省委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建筑系成立以杨国良同志为组长,董克齐同志为副组长,姚玲云、郭吉海、张迎春为组员的关于省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郭吉海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系党总支关于省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专项小组。

(一)加强党的领导专项小组

组长:杨国良

副组长:董克齐

成员:姚玲云、郭吉海、张迎春

(二)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项小组

组长:杨国良

副组长:董克齐

成员:徐锐、张迎春、姚玲云、赵晓静、郭吉海、马希博

(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专项小组

组长:杨国良

副组长:董克齐

成员:徐锐、张迎春、姚玲云、赵晓静、郭吉海、马希博、于秀娟、刘艳、司振民、王志远

四、整改内容及措施

1、少数支部主要负责人对“主体责任”的要求在理解上有偏差,对落实不到位者处罚不够严厉,党的领导弱化。

整改措施:一是明晰“两个责任”责任清单。将责任细分为若干大项几十小项的责任清单,明确各项工作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内容、责任要求、完成时限。二是搭建落实“两个责任”监管平台。建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监管平台,将全系所有科室纳入平台监管。三是出台落实“两个责任”追究办法,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进行责任追究。加强党的领导,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方向、抓大事,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对照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

负责人:杨国良

完成时限:2017年3月开始部署,6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2、理论学习组学习成效不大,破解难题办法不多,抢抓机遇意识不强。

整改措施:加强学习,引领全系教师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机遇、迎挑战,坚决破解影响建筑系发展的各项难题,在困难中实现进步。

负责人:姚玲云

完成时限:长期。

3、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精神状态不佳,担当意识缺失。有的领导干部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在职不尽责,遇事不担当,好人主义重;有的重表态,轻表率,作风轻浮,服务意识不强,推诿扯皮。

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三严三实”干部导向,健全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对于推诿扯皮、不敢担当、不敢作为的领导,直接向学校党委、组织部反映情况,请求上级部门在组织上给予处理。

负责人:董克齐

完成时限:长期,2017年3月份开始行动。

4、对涉及师生利益的焦点、难点处置不力,对师生个人情况工作不细致,个别家庭困难学生没有享受到助学金,严重影响助学金的发放公平公正原则。

整改措施: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对涉及到师生切身利益的焦点、难点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及时做好每个困难教职工的情况排查工作,对重点人、重点事,做到重点解决。

负责人:郭吉海

完成时限:长期。

5、对上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隐性变异“四风”问题还时有发生。

整改措施:根据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对违规大操大办的党员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进行逐个清单销号制度。

负责人:张迎春

完成时限:长期。

6、整改工作避重就轻,存在关起门抓整改问题,没有发挥出应有的震慑作用。

整改措施:总支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各科室主要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责任人职责,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决不能有应付过关思想,对阴奉阳违、虚以应付、拒不整改的,从严追责。

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

完成时限:长期。

7、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执行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

整改措施:总支要加强检查监督工作,严格要求各支部按照基层党支部建设做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总支要安排专人出席支部组织生活会,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监督工作。

负责人:姚玲云、郭吉海

完成时限:长期。

8、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不止。总支没有真正把制度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党内监督的长效机制尚未形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易发。

整改措施:总支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党内监督工作,深化“慵懒散”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

负责人:张迎春

完成时限:长期。

9、中午饮酒现象偶有发生。

整改措施: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和通报力度,发挥好警示教育作用,弛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

负责人:张迎春

完成时限:长期。

10、上班考勤检查不太深入,发现问题的能力不强,责任追究手段仅限于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较少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廉政建设要求多,监督弱。

整改措施:建立督查巡查机制。对无辜旷工、迟到等突出问题、专门问题,及时启动驻点巡查、专项巡查工作;针对节庆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廉情监督、廉政提醒、明察暗访等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实施提醒约谈制度。建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廉洁从政规定提醒约谈制度,对全系党支部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定期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及时提醒约谈。三是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年终目标管理考评的一项重要指标进行检查考核。

负责人:董克齐

完成时限:2018年1月中旬前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系总支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责任分工,及时召集相关部门研究细化整改措施,负责组织指导、督促检查、总结评估等工作,全面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及时行动起来,认真对照检查存在的不足,切实加以整改。

(二)分类实施,扎实整改。凡具备整改条件的,马上整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限期整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在一定范围内说明情况,并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得力措施逐步解决。系各科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督促检查,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整改任务顺利完成。

(三)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

(四)及时汇报,争取指导。要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将整改进展情况及整改成效,向学校进行汇报,继续征求学校对整改情况及我系整体工作的意见建议,争取进一步的帮助和指导,努力促使我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建筑园林工程系党总支

2017年3月11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