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园林工程系副主任:姚玲云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2-11-20 点击数:

姚玲云,建筑专业教师,副教授,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程硕士学位,自2005年9月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任教至今,担任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专业建筑工程识图、建筑材料、建筑力学、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BIM技术应用等专业课程。

先后被学校授予“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被上级部门评为“德州市技工院校优秀教师”“德州市第七届青年科技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参加工作以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宽容正直的做人准则,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和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中去,取得了一些成绩。曾获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先后分别担任建筑力学、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量清单等十余门课程的教学,将自身的专业优势充分应用到教学与教研工作中。

08年调研报告《职业教育现状深度调研及可行性研究》、论文《校企合作的实践与思考》获中国职协科研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2009年科研成果《关于德州市经济园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获中国职工教育和职工培训协会优秀科研成果评审二等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两篇:《关于校企合作的实践与思考》、《绿色太阳能建筑应用现状分析》;参编教材《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项目管理实训教程》已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和《建筑材料》已由中央电大出版社出版。作为课题组的主要成员,申报并完成院教研课题《建筑专业校企合作模式的构建》,并获省软科学三等奖;完成市级科研课题《高效复合粉煤灰激发剂》、《PET的经济利用》,目前粉煤灰激发剂在多个企业应用良好正在申报市级科技奖,正在进行市级社科课题《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院级教研课题《建筑行业人才需求情况调研》;组织编写的《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与管理》、《建筑工程预算实训教程》、《建筑材料与检测实验指导》四本校本教材,已在校内应用。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