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孔灌注桩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6-05-23 点击数:

(1)概念: 在施工现场就地钻孔浇灌混凝土形成钻孔灌注桩,各桩按间隔排列或双排排列且用围檩连成整体,必要时另设挡水帷幕形成的地下围护结构。

(2).特点:

1优点:施工时无振动、无噪音,无挤土现象,对周围环境影响小;墙身强度高,刚度大,支护稳定性好,变形小;当工程桩为灌注桩时,可以同步施工, 有利于施工组织、工期短;

2缺点:桩间缝隙易造成水土流失,在高水位软粘土质地区,需根据工程条件采取注浆、水泥搅拌桩、旋喷桩等施工措施以解决挡水问题; 桩与桩之间主要通过桩顶冠梁和围檩连成整体,因而相对整体性较差。

(3)适用范围: 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桩排式围护结构。多用于坑深7~15m 的基坑工程,适用于软粘土质和砂土地区,在砂砾层和卵石中施工困难,应该慎用。

\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