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园林工程系工程造价专业简介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2-11-20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有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管理、质量监控、施工技术资料整编、工程概预算等技能和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职业面向:面向房屋建筑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投资、开发部门及其他单位的基建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主要工作岗位:施工员、质检员、造价员、材料员、资料员、安全员、监理员等。

今后发展方向: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安全工程师等。

主干课程: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材料、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设备工程、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CAD、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建筑法规与实务、建筑工程资料管理、建筑工程监理、建筑工程预算等。

主要集中实践环节: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实训、建筑工程测量实训、建筑CAD实训、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设计、施工组织课程设计、建筑施工实习、毕业设计及答辩、顶岗实习。

招生情况:本专业目前有高职(专科)、高级技工、中职三个层次的多个班级。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