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园林工程系简介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2-11-20 点击数:

建筑园林工程系简介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园林工程系的前身原德州技校工民建专业自1988年开始招生以来,至今已拥有20多年的历史,为德州及周边地区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建筑一线人才,为我市建设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适应建设事业的发展,今年9月份,学院优化整合现有资源成立建筑园林工程系。建筑园林工程系的成立,填补了我市高等建设职业教育的空白,将为德州市建筑业和园林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建筑园林工程系目前设有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工程监理、建筑施工等专业,现有在校生450人,其中大专353人,中专97人(含高级技工57人),2011年在现有专业的基础上增设园林工程技术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两个专业。2011计划招生人数800人,其中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园林工程技术等三年制高职专业240人;建筑工程技术、园林技术(涉农)等三年制普专160人;建筑工程技术两年制高级工(工程监理、建筑施工、工程造价三个方向)120人;建筑设备安装、建筑施工、建筑装饰、园林(涉农)等两年制中级工160人;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园林工程技术等三·二连读120人。

我系由招生就业办公室(学生科)、校企合作办公室(综合科)、建筑园林工程教研室和工程造价教研室四个科室组成,建筑现有教职员工28人,其中硕士及在读研究生15人,中、高级职称16人。聘请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社荣教授、中科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明玉教授、山东建筑大学李湘云教授、孙金城教授等知名学者为客座教授,定期来我系指导办学、为学生开展讲座。

建筑园林工程系全体教职员工紧跟建筑行业大发展的时代脉搏,密切关注建筑业和园林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当前,建筑行业面临结构调整和升级换代的任务十分艰巨,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正在由管理型向既有实践又有理论的复合型人才方向转变,尤其是一线的技术应用型人才需求量巨大,建筑园林工程系已成为德州市建筑商会的成员单位,与德州市50多家建筑企业实现了全面对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正在深入开展。

建筑园林工程系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新思路,深入推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总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道路,突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力争为企业量身培养高学历、高技能的复合型双高人才。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