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全面育人 建筑系举办《形势政策——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8-12-01 点击数:

11月29日下午,建筑园林工程系《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于博学楼C座CJS308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恒斌以“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题为大家授课,建筑园林工程系书记杨国良、辅导员及2018级新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学习。

张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党史、国史及历史上一些重要案例的分析,指出党面临的总体挑战。并运用典型案例分析了为什么、怎么样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主要任务,承载伟大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结合当前的学生工作,要求大家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断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杨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张书记用生动活泼、通俗易通的语言深入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在四个方面讲述了从严治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要坚定遵循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通过本次“从严治党”专题讲座,使建筑系全体参加本次讲座的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教育,为2018级新生树立做又红又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