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园林工程系开展新学期教师集中培训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2月29日上午,建筑园林工程系开展了新学期教师集中培训。主讲人马希博老师以“基于行动导向的建筑专业课程设计”为主题,为系部带来了一场关于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实战的公开课。

马希博老师以德国大盖劳职业培训学校——没有围墙的学校,为讲座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体系的实质和内涵,阐述了如何以跨企业培训中心为载体,推动职业教育中的能力培养。

讲座的重点是如何真正做到“走出去,请进来”。马老师将在德国交流学习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充分融入专业,不仅在教学中巧妙的融入合作式,更是以行动导向的思维,深化了建筑专业课程课程设计。他明确表示,行动导向主导教学过程,老师不能讲太多,结构性教学法不能替代老师,老师要讲解基础知识、传授经验。教学方法是小型/大型的教学课程安排,并且是短期/长期的教学过程,他们被视为能让师生在学校相关体制框架下适合周围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的教学形式和秩序。

建筑园林工程系全体教师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讲座能间接拓宽与境外大学、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下一步要借力引智,进一步培养专业化的教科研创新思维和能力,狠抓教学研究和科技研发工作,提高培养学生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