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园林工程系学生科科长张岩获2023年“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23年“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系学生科科长张岩荣获“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本次评选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推广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过各高校严格选拔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以及网上公示等多个环节,共评选出2023年“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93名,我系学生科科长张岩榜上有名。

张岩,中共党员,讲师,1988年2月生人,现任建筑园林工程系学生科科长、系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2013年从事辅导员工作至今,张岩始终扎根学生工作一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践行辅导员的初心使命。多次获评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德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先进个人、立德楷模之师、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发表学生工作相关论文10篇、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8项,获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优秀工作案例二等奖、2022年度山东省校辅导员创新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等多项成果。他指导学生在各级科创、文体竞赛中多次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所指导的红扬科普团队被选为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宣讲团。

我系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需求,践行教育家精神,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