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工伤预防培训 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作者:刚宪水 审核:姜文谦 复核:侯焕福 时间:2021-08-13 点击数:

 


    为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 和《山东省人社厅等 9部门关于印发 < 山东省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 > 的通知 ,进一步推动 德州市 工伤预防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充分发挥工伤事故预防的积极作用,有效控制和降低工伤事故的发生,避免和减少职业危害。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伤预防培训团队于8月1 1 日至8月1 2 日赴陵城区德州广鑫铁塔制造有限公司、临邑县山东森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德平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平原县欧丽砂建材有限公司和山东永勤建筑平原项目部开展工伤预防暨警示教育培训。

 

 




    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为企业的一线员工、班组长、部分管理人员等 培训讲师 为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的相 关知识,并围绕企业日常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工伤保险法规政策、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 通过发放《建筑安全指导手册》和活动互动,使员工真正掌握了建筑安全规程,也体验了出现事故后的诸多不便,提升了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


 







 

通过培训,使全体人员对工伤事故预防、安全生产知识和急救知识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对员工在日常工作生产过程中主动落实各项工伤预防及安全生产措施起到良好作用,促进了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工作,提高了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