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园林工程系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与模拟演练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的提升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理能力,3月30日下午,建筑园林工程系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与模拟演练专项工作。建筑园林工程系书记杨国良、主任董克齐、副主任姚玲云、科级以上干部及负责人、全体实训室管理员、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了本次培训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培训与演练分为三个模块进行:防疫防控知识学习、学生返校流程培训、流程应急模拟演练等。首先综合科科长侯焕福详细介绍了教职工开学前、开学返校及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并且介绍了教职工健康保障组、学生健康保障组、教学场所消杀组、安全及舆情管控组等部门人员职责清单,最后介绍了教职工日检、系部检验、教职工外出审批、教学场所消杀及教职工和学生突发疫情应急等主要工作流程与应急处理措施。学生科科长高慧对学生返校的流程及学生可能出现突发情况的处理做了详细的介绍。董克齐主任对开学前及开学初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督促各项工作高效有序保质的进行。

模拟演练包括学生返校时进出宿舍的流程、开学后进出教室的检查流程以及实训室及教室的消杀工作、出现异常情况的学生或教师的转运隔离处理、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处置等。

最后杨国良书记表示,现在疫情防控还处于比较严峻的阶段,作为建筑系的每一位教师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打起精神。树立主体意识,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保持严格认真工作的态度,加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疫情当前,构建总体框架,查漏补缺,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精化。尤其对于党员教师,更应该树立一岗多责思想,冲锋在前,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建筑系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通过本次培训与演练,大大提高了教师的疫情防控思想意识与实践能力。将开学方案与应急处置有机的与实践相结合,为开学报到以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系部将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充分的准备、最有力的举措,保证各项防控工作细致到位,及时改进完善演练中的问题,为下一步安全有序的开学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