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比赛获得省赛二等奖

作者:王洪玉 审核:姚玲云 复核:姜文谦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2020年11月21-22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筑园林工程系参赛选手完么娘加、李勇在指导教师刘秋玲、王洪玉的指导下,经过两天10个小时、四个模块的角逐,在37个参赛院校,74名参赛选手中获得了省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该赛项为国赛试点赛,比赛时间由原来的半天5个小时,更改为两天10个小时,内容由识图与绘图两部分,更改为建筑专业施工图识图、结构专业施工图识图和综合识图、建筑专业竣工图绘图、建筑工程施工详图绘图四个模块,其中前三个模块由两名同学独立完成,最后一个模块由两名同学合作完成,对每名同学知识的掌握有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竞赛的参赛选手完么娘加为藏族学生(左二),该生自入校后与同学一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克服了语言沟通不畅、基础相对薄弱的困难,不仅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而且通过了系部“建筑工程识图”赛项的选拔,代表学校参赛,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以及学生自身的努力下,该赛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系部的另外两名藏族学生,学习成绩也一直很优异,在2020年11月份的“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中,均以高分通过。学生团队成绩的优异,是我系落实“以赛促教、课证融通”教学模式改革的一大成果。我系将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