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王刚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2-11-20 点击数:

王刚,男,1967年1月生,现任教务处副处长、中职部主任,教授,大学学历。担任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识图、建筑材料等专业课程。发表专业论文4篇,主持省级及以上课题4项,获省级以上教科研奖励3项,调研报告8篇,主持实用新型专利3项。

先后获得致公党中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先进个人、德州市技工院校优秀教师、学校授予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积极探索职教模式改革,推进人才培养体制创新。在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的支持下,带领建筑园林工程系坚持走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道路,突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力争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量身培养高素养、高技能的复合型双高人才。通过校企共建校内开放式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工作室、校企合作共建校外顶岗实习基地三方面重要举措,将建筑园林工程系打造成直接对接企业的“人才服务基地”、对接上下游产业链条的“教学科研基地”和让学生适应社会、适应企业的“校企联动基地”。在校内实训基地全面引入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元素,实现从学校到企业的“无缝链接”,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校企双方良性互动。2010年12月29日,在市工商联建筑业商会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召开了以“建百年品牌筑千功伟业”为主题的校企合作论坛,区域有影响力的建筑企业悉数与会,共同探索提升职业教育在服务德州区域社会经济建设能力方面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德州区域“10+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供更为完善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立足本职岗位忘我工作,努力发挥教学科研引领作用。在完成授课任务的同时,坚持教学与科研互为促进,推动专业建设和企业科技创新。论文《德州市职业教育现状深度调研及可行性的发展报告》和《关于校企合作的实践与思考》分获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2007-2008年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论文《区域行业发展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相衔接的协调机制研究》,10年3月在省级刊物《现代企业教育》上发表;调研报告《关于德州经济园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获中国职协08—09年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参编、主编的国家规划教材《工程量清单计价》和《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实训指导》已于09年出版发行;主持08年德州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PET的经济利用和市场开发》立项研究和09年德州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高效复合粉煤灰激发剂》立项研究,均已完成结题;201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测温温度计》和《可调功率定时器》两项专利申请。上述成果均已在企业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07年荣获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08年荣获学院校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09年荣获学院评估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获学院培训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作为致公党德州市委会四支部主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自己所熟悉了解的行业,确定调研方向,深入研究人们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和差异性的特点,形成调研报告,向各级主管部门建言献策,先后完成了《德州市职业教育的现状与对策》、《德州市经济园区技能人才的现状与对策》、《德州市建设行业技能人才的现状与对策》等呈连续性进阶的调研报告八篇,其中由调研成果转化的“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服务新农村的新模式”的建议,中共德州市委原书记雷建国和市政协主席史好泉分别作出重要批示。2010年12月获致公党中央表彰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所在的致公党德州四支部先后荣获“山东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德州市各民主党派‘双岗建功’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