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能大讲堂——非遗进校园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2023年5月30日,我系在博学楼307教室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非遗传承人唐万武老师与广大师生们一起互动,共享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唐万武,号木人,生于1969年,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木刻刀笔书画第五代传承人,曾先后获得山东省农村优秀文化人才、首批德州文化之星、齐鲁文化之星等荣誉称号,并成为山东省民协会员,山东省非遗保护协会理事,德州市民协副秘书长。2015年,他所传承的木刻刀笔书画入选第四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2022年,“木人唐”获“山东手造·优选100”提名单位和德州市市级非遗工坊。

活动中,展现了各种各样的作品,引来师生们阵阵赞叹,大家纷纷跟随传承人学习起来并完成了非遗作品的制作,同时,传承人还普及了非遗相关知识,让师生们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一定了解。

本次“非遗进校园”活动,用直观且亲身体验的方式传播了优秀非遗项目,为我市文化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