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力量,志愿抗“疫” | 建筑系学子在行动(二)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18工程造价班 王淑婷)

我本身作为一个区外大学生,从一开始就接受了我所在地区的追踪调查。可巧不巧的是我在那段时间得了感冒,家人的担惊受怕还有所属地区对我每天的监督和关怀,让我对疫情的认识更加的严肃。我所属地区实行村委轮流值班,村民自愿报名当志愿者的政策。从政策推出的第一天我就蠢蠢欲动,想奔赴前线为我所在地区贡献一份力量,为村委成员减轻工作压力,我深刻的知道此时此刻作为一名抗疫防控志愿者的风险。想想被疫情漫延的国家,想想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想想各地前线的防控值班人员,我的想法更加坚定。在我感冒好之后自己居家隔离近两周,确认自己不会传染他人的情况下多次向地区负责人申请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经过村委的同意后,我于2月12日下午到劝返点进行志愿者服务。我的工作内容是在劝返点值班,对进出的居民严格控制和记录,量体温,填身份信息。“大爷,您要出去啊?我给您量一下体温吧”,“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通行证,做一下登记吧”。短短一下午的工作,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在寒冷中工作人员的不易,值得宽慰的是大部分居民都是特别配合工作的。还有的居民会问我们“冷不冷,吃饭了没,还有水喝吗?我回家给你们打点水去吧“等等之类的,让我心里涌起一阵阵的暖流。那个时候我觉得,我的付出和守护是特别值得的,也让我志愿者的工作更加有了动力。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每天只有两个村委轮流值班和一位志愿者,工作中。我们保持安全距离沟通,进一步了解所在地区居民的安全情况。比起我在前段时间自己居家隔离的生活,更喜欢这种贡献和做志愿的服务。我知道这次的志愿者服务可能会让我置身危险之中,我也深知这次工作的风险。但是我是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义务去维护其他居民利益和安全,也必定心系祖国安危!

2018级工程造价班王淑婷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