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力量,志愿抗“疫” | 建筑系学子在行动(三)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18工程造价班 赵儒鹏)

2020年新春到来之际,在万千国人都准备欢度佳节的时候,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焦虑。 疫情的开端没人注意它会这样的肆虐,更没有人会想到它会成为影响全国人民的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疫情进一步扩散后,武汉成为了全国的焦点,我也是在密切关注这疫情的情况。从刚开始武汉的“封城”,到湖北武汉领导的“换将”,再到震惊中外“火神山”“雷神山”应急医院的建造,再到后来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齐援武汉。这些医护人员里大部分的都是党员,这也是我决定参加这次疫情防控的动力,我觉得我身为一名大学生,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为国家贡献我微不足道的力量。

村里开始实行“封村”,并开始在村里号召抗击疫情的捐款。看到人们纷纷捐款我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爸说用我的名字给村里捐款,但是这并不是我自己出钱,我拒绝了。我告诉父母说我要去参加村里的劝返点执勤,父母一再反对说不安全,来来往往的人谁能保证没有感染的患者进出?况且潜伏期还很长。但是我想到有这么多的医护人员,有这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不顾自己的安危,奔赴在抗疫的前线。我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为我的家乡做点贡献。

早上七点起床,七点十五到自己的岗位上去,和一名村里的老党员一块执勤。每天总是会听他讲一些以前的事,听他讲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取得了胜利。防疫的这些日子除了日常执勤,茶余饭空听到最多的就是这个“老同志”感叹现在生活的美好。在执勤期间也遇到过很多的困难。比如,防疫点刚刚设立,有人多人不了解情况不理解这种“封村”的做法。避免不了会出现一些冲突,面对这些人我们也只是很无奈只能把他们拒之门外。刚开始会有点委屈的感觉,但是我一个人的委屈能够保证全村人百分百不被感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现在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离不开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离不开广大的医务工作者。我也尽到了一份力。最后我要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远离疾病和灾害。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级工程造价班赵儒鹏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