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育创新创业人才 服务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6-05-11 点击数:

5月6日,我校与山东“创梦空间”服务有限公司举行了创新创业基地共建启动仪式。校党委成员、副院长李建华,德兴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宗兴,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冀康健,山东创梦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新等出席对接仪式,建筑园林工程系40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由建筑园林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国良主持。

李建华在讲话中提到:“现在学校把《就业创业指导》课作为全校必修课,实现创业通识教育面上的全覆盖,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增加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模块,将创新创业训练纳入人才培养必备环节”,“校企协同育人是创新创业的重要途径”。

王宗兴总结了企校合作的历程,介绍了“创梦空间”的定位、运用模式、校企合作的途径。

李建华与王宗兴共同签署大学生创新创业合作协议。共同为“山东创梦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创业人才培养基地”,“生鲜食材一站式购齐平台项目”、“笑傲校园兼职平台项目”揭牌。

创梦空间是由德兴集团、建筑园林工程系共同发起,德州市十余家有影响力的企业共同出资建设的公益性、非营利性创新创业孵化器。创办至今不足一年时间,已成为德州对外宣传的一张新名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以及市委书记陈勇、市长陈飞先后赴创梦空间参观考察。接下来,校企双方将就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孵化器深化对接,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一体化、创新创业产业化、教育服务专业化,“三化并进”创业教育平台,进一步持续推进校企共育创新人才之路,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

启动仪式

\

大学生创新创业合作协议签署

\

实地参观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建筑园林工程系 解朋)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