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推动教育事业行稳致远——建筑园林工程系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姚玲云 审核:姜文谦 复核:姜文谦 时间:2021-02-06 点击数:

2月5日,建筑园林工程系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系党总书记杨国良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多建民到会指导。

 





    会上, 杨国良汇报 建筑园林工程系党总支领导班子2020 年度 “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全系教师为完成“双高专业群”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的 情况,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直言不讳、坦诚交流、真点问题,营造了同志加兄弟、工作加感情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多建民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非常成功,剖析深刻,批评到位,氛围热烈,达到了会议的目的。同时要求,领导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多建民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领导班子将继续按照院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一是在理论学习上持之以恒。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指导教学实践、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在政治建设上弛而不息。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是在教育适应发展上做文章。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树牢服务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着力解决高质量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四是在担当作为上锐意进取。对照党中央和省、市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敢于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心态,忠实履行新时代职教事业的职责使命。五是在队伍管理上动真碰硬。“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持队伍管理从严主基调,真管严管,敢管敢严,切实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邮编:253031